2018韓國打工渡假簽證申請全紀錄-Part1

 


 

大家好~我是多莉
以下紀錄我第一次申請簽證的紀錄  ~
今年是1/3號開始發放號碼牌,名額從去年600 人到今年新增至800人
因為2017年在發放的時候有發生提早發放號碼牌事件

導致今年要申請的人都滿緊張的很怕會拿不到號碼牌 (我就是其中一位><)
其實滿多人不是住在台北可能會前一天就上來台北排隊的或是說要搭第一班交通工具 導致人心恍恍

我本身的規劃是看狀況在過去排隊(我是透過line的打工群組獲得消息~)

但是很誇張的事 有前天晚上9點就開始夜排的消息!!(我認真在家傻眼哈哈哈)
所以之後滿多人在半夜2.3點就陸續抵達現場(這個時間點也不正常啊!!!!是夜排演唱會的感覺阿!!!)
我當天是搭uber抵達現場,我下車還遇到警衛伯伯跟我說人已經很多 恐怕是拿不到了 當下真的是緊張死了 就快步奔過去 當時是分三區域在排隊~


 

我是大概早上6點天都還沒亮的到現場,但是已經目測大概5百多人(有些人是來陪排隊的),隊伍的尾端 其實很難找 因為只用了一張A4紙放在地板上告知是尾端,是問了其他人才知道在哪(其實我覺得代表部可以放立著的小看板,讓陸續來的人可以比較快知道在哪裡排隊哈哈自己小小抱怨)


(這張只是冰山一角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早上6點多快7點就開始發號碼牌了 因為當時現場的人數真的很多(都已成定局的感覺哈哈)
代表部可能也覺得要早一點發一發 才不會影響早上上班的人

由於太多人所以他在1樓門口有管制上15樓的人數 一批一批的放人進去

然後又要等進去的人登記完才會在放人上樓(這裡的等待時間也很漫長~而且內心很著急很怕拿不到)

 

 

到了15樓後 ,也是需要小小的排隊等待領號碼牌,請一定要本人攜帶護照領取!!!!!
而我拿到的號碼牌是517號 (假如名額沒有新增的話,我這個號碼很危險的.....)
對了他發號碼牌的順序也不是照順序,因為我排我後面的人拿了560多~
(可能是因為同時三個工作人員在發放的關係)但是區間落差應該不大!
(但是號碼牌越後面領到簽證的時間越晚唷!當你拿到的號碼牌是不可以跟別人交換的,上面已經有登記你的姓名,所以要自己評估一下來排隊時間)
如果真的很決心要去的人,一定要提早到現場排隊唷!雖然不知道2019年會不會新增名額~
領到號碼牌就代表你有申請的資格,所以要在它上面寫得申請指定時間交件唷!!

 

下一篇會分享準備申請簽證資料過程的分享唷~

後續:
整個800名額聽說大概是在9點前就發放完畢(是不是很誇張!)
而有發放候補名額,但還是有人沒有拿到唷~
拿號碼牌的一些事項:
搭電梯到15樓的辦事處,開始排隊給他看你的護照 他會核對你的照片和臉(所以一定要本人)

然後再單據寫下你的護照號碼、英文姓名、和要繳資料的日期
右上角序號就是你拿到的號碼(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但排隊卻花了好幾個小時)

#我6點抵達現場拿到500多號

#有要申請2019年簽證的人真的要留心排隊的人潮
#當然也希望他名額可以增加

#很像演唱會夜排的感覺
#要穿暖帶水帶食物來

ps. 1/4號有發公告當日會再發100名的候補名額
詳細的資料發布還是要官網-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為主
http://overseas.mofa.go.kr/tw-zh/brd/m_1463/list.do

arrow
arrow

    Miss D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